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机关第一、第二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会
作者:,日期:2020-12-2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深党员们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12月18日,机关第一、第二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会,邀请了中共浙江省委党校 (浙江行政学院) 哲学教研部教授、硕士生导师、MSW导师、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及秘书长董金华来所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报告。
  董金华教授立足习近平总书记全会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建议》,按照《建议》的15个部分,三大板块的架构进行系统地解读。她讲到,第一板块的总论,阐述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第二板块的分论,按照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分领域阐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重点任务,分别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国内市场、深化改革、乡村振兴、区域发展,到文化建设、绿色发展、对外开放、社会建设、安全发展、国防建设等12个部分明确了重点领域的思路和重点工作,并作出工作部署;第三板块的结尾,主要阐述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建设、健全规划制定和落实机制等内容。整场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形象生动、深入浅出,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分析着手,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形势判断、重大理论观点、重大目标安排和重大任务举措,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针对性又有实践性,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受益匪浅。
  会后,董金华教授指出,党员同志要扎实领会和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创新方式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作为一支科技创新领域的先锋队伍,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报告现场
  (机关第二党支部 唐薛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