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黄政仁所长来访支部进行民主生活会会前调研
作者:,日期:2021-01-14
  1月12日,宁波材料所所长黄政仁召集先进能源党支部与动力锂电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宁波材料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座谈会。两个支部的支委委员和党政办主任金乐参加座谈。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黄政仁所长指出,此次调研是为开好宁波材料所2020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做扎实准备,听取意见建议、凝聚智慧力量,希望与会同志能够开诚布公、畅所欲言,共同找到当前工作中亟需加强的薄弱环节,齐心推动材料所各项工作在新的一年取得新的进步。此次调研着眼长远,以紧抓新时期发展战略机遇、坚定特色所定位,聚焦材料所未来的深化改革工作;希望通过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把“全链条设计、全要素布局”有效落实为重要举措,并推进将“承担国家使命、打造优势特色科研方向、推动技术创新和应用”的要求落到实处,从而把材料所建设成为在国家科技布局和引领区域创新驱动发展中不可替代的新型科研机构,努力谱写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新篇章。
  本次调研突出问题导向,座谈会上,各位参会人员紧紧围绕会议主题深入讨论,本着对科研工作负责、对研究所改革发展负责的态度,找实际问题、研改进措施,为推动材料所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围绕材料所的改革发展、科技创新问题、团队与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如何开展等话题,大家认真思考,倾诉衷怀,热情讨论,出谋划策。从党的方针政策部署贯彻到当前研究所的改革发展,从中心工作到党建工作,饱含对未来的美好期许,也充满了对现状的深深思考。
  黄政仁所长认真记录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并不时就相关问题提出自己的思考与看法,与大家互相启发、共同探讨。他表示,将认真听取宝贵意见,以“为国家持续提供重大成果产出,构建系统性优良创新生态环境”为目标,着眼于将材料所“建成新材料区域创新高地”的定位,以“思想引领”和“环境营造”为重要着力点,不断激发体制机制、资源和人的活力,切实增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力,并在材料所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座谈会现场
(先进能源党支部 张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