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开展“知史爱党、材展未来”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
作者:,日期:2021-04-23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信念,切实推进所党委“知史爱党、材展未来”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4月16日,磁性材料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贺爱娜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
  中华民族自古有缅怀先辈、饮水思源的传统。党支部借助网上祭祀平台—中华英烈网,采用云祭祀的方式向革命英烈表达哀思。虚拟全景在线看馆,直观感受了烈士陵园,随着语音讲解回顾革命英烈在国家危难时期为国为民的那段舍身忘我、甘于奉献的光辉历程。通过“云献花”功能向革命英烈虚拟鲜花留言,并鞠躬致敬,表达缅怀之情。
  随后,宋丽建同志领学了程开甲院士“创新探索攀高峰,无私奉献为家国”的先进事迹。留英期间的程开甲心向新中国,放弃国外优厚待遇和研究条件,投入到祖国的科研建设和核试验中,用一辈子的行动践行了让“国家强起来,国防强起来”的心愿。他是多个“首次”核试验的重要指挥者,如首次原子弹/氢弹结合试验、首次地下核试验等,成为中国指挥核试验次数最多的科学家,被誉为“中国核司令”。他甘为人梯,培养出林俊德、邱爱慈等众多人才。程开甲院士一生荣获国家六大荣誉,曾说“我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就是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和祖国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程开甲院士的先进事迹感动了党员同志们,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应该珍惜现在的科研环境和条件,立足自身岗位,发扬老科学家们的精神,将自身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真正为推进“两加快一努力”的重要指示而努力。
  最后,刘宜伟同志介绍了党支部本年度的工作计划,重点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创新文化,细化好措施,落实好行动,服务好科研中心工作,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为增强党员意识,党支部开展了“支部送您一本好书”党员政治生日活动,勉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深刻感悟到祖国锦绣繁华和人民安定美好的生活是由无数革命先辈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应更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科学成就离不开精神支撑”的深刻内涵,切身体会红色精神的价值,并更加坚定为科技强国事业作出努力和贡献的决心!
党员同志致敬革命先烈
宋丽建领学程开甲院士先进事迹
“支部送您一本好书”党员政治生日授书仪式
  (磁性材料党支部 宋丽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