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榜样的力量留我心——表面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开展向榜样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日期:2021-0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材料所党建工作要点和“知史爱党 材展未来”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的安排,表面第二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在4月15日开展了向榜样学习的专题教育活动,组织观看了“两优一先”专题节目《榜样5》,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并分享了学习心得。
  2020年新冠疫情突然袭来,人民的生命安全和日常生活受到了极大影响。在党中央的全力领导下,全国上下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疫情,各行各业都涌现出一批敢为人先,永往直前的前行者。《榜样5》中就讲述了这么一批在疫情中奋斗在一线的优秀的共产党员,影片中有医护战线上救死扶伤的医生张西京主任,有为医生保驾护航的白衣天使代表张宏护士长,有在社区中一直忙碌、保障居民生活的大管家社区代表杜云书记,更有在战疫最艰苦的战线上努力工作的基层组织代表达娃仓决所长,也有在疫情期间不顾个人安危为大家运去补给的快递行业代表汪勇经理……正是千千万万的新时代榜样们的共同团结、奋勇拼搏,让我们完成了一场漂亮抗疫阻击战,最终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伟大胜利。在视频观看结束后,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在新中国蓬勃发展的今天,我们要记得这份和平来之不易,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学会感恩,学会缅怀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清明节期间,党员们通过线上祭扫的方式,向为祖国奋斗牺牲的英雄们致敬,表达了对先烈的崇敬和缅怀之情。
  经过一系列的学习,党员们内心都受到了极大地鼓舞。时代在变化,但我们不能忘记为祖国和人民而牺牲的先烈们,我们要缅怀他们,学习他们为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我们也要立足当前,向在抗疫斗争中涌现出来的英雄学习,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以榜样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勇于担当,为祖国的科技创新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现场
  (表面第二党支部 马洪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