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储能综合党支部举行系列讲座活动
作者:,日期:2021-04-25
  为贯彻落实所党委“知史爱党,材展未来”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储能综合党支部紧密围绕支部科研中心工作,以系列讲座的形式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和群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月15日下午,支部邀请到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副主任盛志高研究员作题为《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及磁光测试平台介绍》的学术报告。此次讲座由支部书记张建主持,支部党员及群众60余人到场听取了报告。
  磁场是一种热力学条件,极端强磁场有助于帮助科研人员发现新现象、认识新物性,是一种新型材料结构表征手段。盛志高首先介绍了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稳态强磁场装置的发展与现状。随后,重点讲解了围绕强磁场条件所发展的稳态强磁场下的光学测试系统。该系统包括有磁场下的非线性光学(SHG)、时间分辨磁光KERR、太赫兹时域谱(THz-TDS)、光致发光(M-PL)等内容,并通过在材料结构表征方面的研究应用实例详细介绍了这一极端条件测试平台。报告内容深入浅出、生动精彩,与会人员分别就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表征材料微观结构及在科研中遇到的其他相关问题与盛志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储能综合党支部希望通过邀请国内先进表征技术的专家开展系列讲座,为科研人员提供国内先进的表征资源与合作渠道,提升新能源所科研骨干专业知识素养,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更好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储能综合党支部 李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