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表面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织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日期:2021-05-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研究所《“知史爱党 材展未来”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及表面第一党支部学习安排,表面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近期组织开展了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
  前期,小组党员结合中央电视台《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首场报告会》,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以及共产党员网《党史故事100讲?建党篇》多媒体学习资料,开展了线下自学。
  在集中学习部分,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新闻30分》栏目《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视频资料,再次深刻体会、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讨论环节各位同志都踊跃发言。郭鹏同志表示,经过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深刻体会到我们党100年来经历的成功和挫折,以及展现出来的强大精神,都是激励我们每位同志不忘初心,努力奋斗的力量源泉。马冠水同志表示,在学习中进一步体会到我们党100年来的艰辛奋斗历程,特别是通过党支部的主题党日系统学习,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不能是两张皮,也提醒自己在工作中要紧密联系基础科研与实际应用,把党史教育中领会的工作思路与方法投入到科研实践中去。张玉鹏同志表示,在学习中再次感受到我们党创业艰难,取得如今的伟大成就来之不易,每位党员同志都不能忘记我们党的发展历程,要深入学习,善于总结,才能得到更好发展。同时,还应当注意自己的党员身份和言论,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

集中学习与讨论
(表面第一党支部 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