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传承革命文化,弘扬爱国精神——表面第二党支部开展赴嘉兴南湖红色基地教育学习活动
作者:,日期:2021-05-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爱国主义革命精神,并结合材料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表面第二党支部在4月25日组织了赴嘉兴南湖红色基地学习之旅,走近党的诞生地,红船起航的地方,领悟“红船精神”。
  支部一行人首先来到了嘉兴南湖的嘉兴革命烈士陵园,带着崇敬的心情走进了革命烈士陵园广场,在英雄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学习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嘉兴革命烈士陵园以嘉兴地方革命史为主线,将嘉兴的人民革命斗争史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融为一体,让支部所有人在了解烈士事迹的同时,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革命传统红色教育的洗礼。
  下午,支部一行人来到了中共一大红船旧址,学习“红船精神”。“红船精神”的首次提出是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上发表的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中的公开阐述。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循着历史的足迹,支部的党员们重温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地方,当大家走到红船位置处时,所有的人都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在南湖红船的见证下,全体党员集体合影。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为更好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船精神,正是这种拼搏奉献的革命精神在永远激励着我们,激励着一代代的年青有志向的人。
  通过这次的红色教育学习,党员们更好地了解了党的历史,并将牢记和传承好红船精神,弘扬和践行好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自我的党性修养,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共产党人的勇敢、智慧、坚毅的精神不断发扬光大,时刻结合日常的科研工作,有效提升学习实效,为实现科技强国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员在嘉兴革命烈士陵园合影
党员在嘉兴南湖中共一大会址合影
(表面第二党支部 马洪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