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召开在读研究生见面会
作者:,日期:2021-08-28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使新入所学生更快地融入新环境,开启科研新征程。8月25-26日,稀土实验室党支部联合团队研究生联络人组织召开了稀土永磁材料团队、磁性相变材料团队、纳米磁性材料团队的在读研究生见面会。见面会由支部书记尹文宗主持。

  见面会上来自不同方向不同年级研究生通过PPT展示和口头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自我介绍,内容包括求学经历、研究方向、家乡特色、兴趣爱好等。通过求学经历和家乡特点的交流,在同门师友中找到了不少老乡和校友,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加了亲近感熟悉感。兴趣爱好的介绍让大家找到了很多共同点其中不乏摄影达人、羽毛球乒乓球高手、健身爱好者、资深行家、美食家等。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在科研学习之余有更多的机会一起运动、出游,相互交流尹文宗及支部副书记王凤青、支部青年委员卢翔、团队研究生联络人曹学静和边宝茹等同志参会作了简短的个人介绍,增进了与研究生彼此的了解

  本次交流活动有利于新同学们尽快融入材料所的科研生活,后续不同团队不同年级研究生之间的互帮互助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稀土实验室党支部 曹学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