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扎实推进党建促科研
作者:,日期:2021-12-30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以党建引领促进科研创新发展,在科学研究中充分发挥中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分子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同志学习历史、面向未来,不断把党建和科研事业推向前进。支部书记王震主持会议。

  王震首先为全体党员带来《党建文化与科研如何相互促进》的主题报告。党中央自1956年发出“向科学进军”的号召,带领我国广大知识分子和科研人员以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科学态度,激发努力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决心与信念。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从“尊重人才、关爱人才”到“育才、引才、聚才、用才”,再到多次强调“不拘一格降人才”,对我国人才事业和人才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还勉励广大科技工作者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强调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国科学院依据党中央的部署,积极推动以党建促科研的思路,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导、用科学制度作保障、借科学方法来推进,围绕党的建设开展引才、聚才、用才,在国家战略科研需求和国家重大任务中扮演了不可替代的角色,取得了若干重大进展与突破,有力保障国家任务的攻坚克难。在航空航天特种金属材料、耐烧蚀酚醛树脂、热缩防护标识材料及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

  通过回顾历史,王震号召支部的党员同志,要坚持总结历史与面向未来、保持定力与改革创新、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积极深入科研一线,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把我国的科学研究事业做大做强,不断推向前进。

 

王震作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高分子第一党支部 那海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