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储能综合党支部举办“甬江论坛”之《如何发表高水平论文》讲座
作者:,日期:2022-06-23
  为落实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科技创新组织力战斗力专项计划”工作部署,6月17日下午,储能综合党支部以举办支部特色活动“甬江论坛”为契机,邀请重庆大学张育新教授在线上开展了题为《如何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的培训讲座。此次讲座由支部书记姚霞银研究员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所内员工、学生等共计120余名成员通过线下和线上方式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新疆军区某红军团党支部也通过连线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
  科技论文写作技巧对论文发表具有重要影响,如何高效地将研究成果转化为高水平科技论文成为困扰许多科技工作者的问题之一。在本次讲座培训中,张育新教授从自身科研和教学经历出发,围绕导师和研究生等不同身份角度指出了论文发表过程中的“痛点”与难点,系统介绍了学术论文的特点和写作技巧,并详细阐述了高水平科技论文的阅读、写作、投审稿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张育新还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分享了艺术与科学融合的成功案例及青年教师如何培育本科生从事高水平研究等经验。随后,张育新教授结合所在团队的科研生活实际,从树立远大目标和做好时间管理等方面为聆听讲座的科研工作者提出建议,引导和激励大家培养科研兴趣,养成自律习惯,充实科研生活。最后,张育新同现场观众进行了交流,储能综合党支部也与通过线上参加本次讲座的新疆军区某红军团党支部进行了交流互动。
  本次讲座培训受到新能源所内科研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并产生了强烈反响。同时,通过举办本次讲座,不仅有助于提升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论文撰写、发表技能,也为促进支部与新疆军区某红军团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搭建了桥梁。

  张育新教授受邀开展《如何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线上专题讲座
  储能综合党支部与新疆军区某红军团党支部进行交流
  储能综合党支部举办“甬江论坛”现场
  (储能综合党支部 李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