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光伏党支部、储能综合党支部联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日期:2022-09-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加强对统一战线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着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光伏党支部联合储能综合党支部对各团队统一战线人士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支持引导统一战线人士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此次活动由储能综合党支部书记姚霞银主持,所属新能源技术所所长陈亮、光伏党支部书记况永波、光伏党支部和储能综合党支部支委及新能源所副高级以上民盟、九三学社、民建、致公党、无党派人士等共15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姚霞银代表两个支部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号召与会各位统一战线人士畅所欲言。陈亮传达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我省迈入高水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召开的第一次党代会。大会的主题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陈亮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十个新”的党代会精神,提高自身政治站位。

  随后,况永波、姚霞银详细询问了大家在工作生活中的困难、问题情况,并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如材料所退休时间、住房问题进行了详尽地解答。在谈到毕业生的就业方向时,与会各位老师针对目前学生青睐的行业方向、地域情况和薪酬情况进行了探讨。大家一致认为,需要进一步加强对学生思想的了解和疏导,引导他们保持良好的心态并合理选择岗位。

  陈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当前我国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时全球新冠疫情仍未完全消除,两者相互交织,经济发展处于不确定之中、科学技术领域面临与欧美发达国家脱钩的风险。因此,需要我们科研工作者瞄准国家战略方向,从“能做什么”转变为“要做什么”,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会议最后,陈亮、况永波、姚霞银号召大家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为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活动现场

  (储能综合党支部、光伏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