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举办“我的绝活教给你”专业技能分享交流会
作者:,日期:2022-12-01

  12月1日上午9点,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在科研楼319会议室开展了支部特色活动之“我的绝活教给你”专业技能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副书记李华民主持,分享人为计算机视觉技术团队葛建飞工程师,20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葛建飞以《高精度室内外三维重建技术》为题,详细介绍了三维全景激光扫描技术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主要内容包括:研究背景、可穿戴式三维全景激光扫描技术、空天地室内外一体联合建模技术及相关示范应用等。本次分享交流会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开展,大家反响良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我的绝活教给你”系列活动是先进制造第一、二党支部连续多年共同策划并组织的特色活动。为发挥优秀党员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主导策划了“我的绝活教给你”系列活动,号召优秀党员带头,拿出自己的绝活,通过“传、帮、带”方式,不仅可以提升大家的专业技能,还可以增进团队之间、员工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协同创新,共同提高,助力科研工作顺利开展。多年来,该活动深受党员群众的喜爱和欢迎,参与积极性高,逐渐成为先进制造所的品牌活动。

  葛建飞工程师,毕业于中南民族大学,曾在华为苏州研究所等企业任职过算法工程师、技术架构师及工业大数据分析师。2020年来所工作,主要从事面向智能环境感知领域的多源异构数据融合处理方面的研究,自主研发出推车式、手持式及背包式三代全景激光扫描设备。目前作为课题负责人承担军科委项目1项,宁波市2025项目1项,参与国家、省市及企业委托项目5项,申请发明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5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4篇。

“我的绝活教给你”专业技能分享交流会现场

  (先进制造第一党支部 茹浩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