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二十大精神
作者:,日期:2022-12-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1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高分子第二党支部在A4会议室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汪龙主持,支部委员及各党小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汪龙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团结奋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题作报告,围绕“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十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汪龙讲到,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结合“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科研工作者,应立足所从事的研究领域持续深耕,充分发挥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优势,为祖国科技进步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与会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所肩负的时代重任,纷纷表示,将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切实增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

专题学习现场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 钱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