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储能综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日期:2022-1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2日下午,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储能综合党支部在ME604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此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姚霞银主持,支部40名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姚霞银从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履责、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等几个方面总结了支部本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了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接下来,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由中共中央党校周文彰教授主讲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专题班第一讲《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视频讲座。周文彰的报告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五个牢牢把握”为我们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姚霞银讲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姚霞银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借助中科院继续教育网平台完成专题学习并获取“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网上专题班结业证书。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去,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围绕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和支部作用发挥情况四个方面开展了党支部工作满意度测评,向支部党员征求意见及建议。

 

姚霞银主持会议

专题学习现场

         (储能综合党支部 李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