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廉政教育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日期:2023-04-25
  为落实所党委工作部署,4月23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进行党员廉政教育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蒋俊主持,支部党员及相关科研团队群众共五十余人参会。
  会上,首先由党支部副书记谈小键给大家做了警示教育典型案例通报,提醒党员同志要强化监督,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员在工作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鉴,时刻绷紧纪律规矩之弦,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责之才。
  接着,党支部书记蒋俊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他从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工作要求上进行阐述,强调党员们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调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要压实压紧责任,加强督促指导,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通过此次党员大会,党员同志们思想上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增强能力本领,秉承科学家精神,保持廉洁自律,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和防止形式主义;在科研工作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广泛地开展调研工作,把调研结果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政策思路、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切实做到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助力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廉政警示教育现场

蒋俊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
(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 涂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