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海洋新材料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
作者:,日期:2023-04-26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要求,要高度重视年轻领导干部纪律教育,运用典型案例和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年轻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强化作风建设、筑牢廉洁防线,4月2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组织召开支部扩大会,会议由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兼纪检委员陈海明同志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警示教育会精神,通报了近三年来中科院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以此警醒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从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引以为鉴。
  陈海明强调,会上通报的典型案例,一半左右发生在年轻党员干部身上,这些年轻干部违反党的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甚至触碰法律红线,受到严肃处理,教训十分深刻。希望广大年轻党员干部能够做到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纪法观念,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海洋新材料实验室领导、团队负责人、党支部委员、分工会委员、党员及青年员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陈海明通报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
(海洋新材料第二党支部 周广学,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 谷金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