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纳米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会
作者:,日期:2023-05-04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月25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纳米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
  会上,支部副书记诸葛飞研究员以“学习二十大精神——坚持守正创新”为主题做了分享报告。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等重要论断,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是社会关系发展变革的物质技术力量,创新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我们作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要坚持提高思想理论水平,牢记使命担当,带动周围人员积极投入科技创新工作,研究生要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锻炼创新思维。
  随后,支部宣传委员曹彦伟研究员做警示案例典型通报,提醒党员同志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加强法律法规、党规党纪学习,做到知纪守纪,经常用反面案列警醒自己,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会议现场

诸葛飞研究员作报告

曹彦伟研究员作报告
  (纳米党支部 任俊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