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联学共建聚合力 业务交流促发展——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宁波第二医院行政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作者:,日期:2023-05-06
  4月2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机关第二党支部与宁波第二医院行政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支委及党小组组长参加了此次联学共建活动。
  活动中,宁波第二医院行政一党支部作为宁波市直机关2021年度“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分享了党支部开展党建品牌创建的“三步走”方案及其实施情况:一是以职能为基础,确立品牌特色;二是以需求为导向,深化品牌内涵;三是以实效为核心,塑造品牌形象;逐步推进党建品牌建设落地见效。宁波材料所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富对党支部基本情况以及今年重点党建工作进行了介绍,他对宁波市第二医院长期以来对宁波材料所提供优质医疗保障服务表示感谢,希望双方以联建促沟通,以联建促自建,以联建促发展,充分发挥机关部门业务多元、服务面广的优势,以共同目标、共同责任、共享资源为纽带,互相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形成创先创优、互动互促、协同合作的共建格局。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材展未来筑强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机关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刘薇以宁波材料所发展历程为主要内容,对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进行详细讲解。
  本次共建活动促进了宁波市第二医院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双方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发展,推动支部党员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科学家精神。双方将以本次联学共建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合作交流力度,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构建党建引领、互促互进的共建格局。

座谈交流

党员在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合影
(机关第二党支部 梅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