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学思践悟二十大 联学共建促提升——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海洋新材料第二党支部与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作者:,日期:2023-05-2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探索破解党建工作与业务“两张皮”难题,5月1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海洋新材料第二党支与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活动由海洋新材料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肖鹏主持。
  机关第一党支部郭誉文首先以《个人所得税 与你息息相关》为题作专题报告,她主要从个人所得税的由来、征税范围和税率及纳税人应纳税额计算方式等3个方面介绍了个人所得税,为大家依法履行纳税义务提供了指导。财务管理处鲍兴元随后以《科研经费管理制度介绍》为主题详细介绍了科研经费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科研人员在项目预算编制过程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及近年来研究所在科研经费管理、报销手续减负放权及绩效评价等方面所进行的改进措施。与会党员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围绕个税的专项附加扣除计算方式及预算变更、经费核算规范等方面内容与两位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海洋新材料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朱丽静向全体党员作《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凝聚奋进新征程》党课报告。报告中,朱丽静为大家解读了“三个务必”、“六个必须坚持”、“五个重大原则”和五个“必由之路”等关键内容,阐述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她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 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论述,并结合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及老一辈科学家的科研经历,号召全体党员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积聚力量进行原创性科技攻关,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联建活动,双方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了“组织共建、活动共创、思想共进、难题共解”的活动目的。双方将以本次联学共建作为契机,定期开展主题交流活动,并通过思想、组织、文化联建,共同拓展党组织活动的内容、方法和载体,以实际行动助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为开创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建共荣的党建工作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讨论了陈青的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文/海洋新材料第二党支部 周广学,图/机关第一党支部 郭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