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联学共建促发展 携手同行谱新篇——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动力锂电党支部联合中科院理化所工程和生态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宁波石墨烯创新中心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日期:2023-06-07
  6月2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互帮、互助、互学,促进党建工作水平再提高,以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促共赢,激活科研创新合力,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工程和生态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党支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动力锂电党支部和宁波石墨烯创新中心联合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在国家石墨烯创新中心举行,由动力锂电党支部副书记陈亮主持。
  活动伊始,宁波石墨烯创新中心联合党支部书记徐丹带领大家参观石墨烯主题展厅,“石墨烯创新中心面聚焦墨烯产业发展的薄弱环节,紧扣事关我国产业、经济和国家安全的新能源、工业节能、航空航天、电子信息、海洋工程、新材料技术等重点领域,着力石墨烯材料规模化制备、石墨烯材料产业化应用和石墨烯行业质量等重要研发领域,依托融合各创新要素实现技术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徐丹介绍说。参观完展厅大家又参观了石墨烯创新中心的研发中试基地及孵化项目公司,对于石墨烯材料中试产线建设、石墨烯产品开发等有了近距离的了解,其中超级铜、石墨烯基烯碳纤维等具有变革意义的新材料的研发和应用,引起了各支部党员干部的关注和兴趣。
  在各支部对支部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了解后,动力锂电党支部书记刘兆平作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主题报告。报告指出,科研工作者要深刻把握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坚持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科技攻关,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处理好党建和科研的关系,找准结合点,坚持党建、科研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准确把握科研领域的“国之大者”,明确科研的方向,增强科研团队的凝聚力。动力锂电支部书记刘兆平同志的主题报告引起了与会者强烈反响,报告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联学共建活动,三个支部交流学习心得,碰撞思维火花,凝聚集体智慧,取得了“1+1+1>3”的学习效果,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和科研深度融合作出了有益探索。三方将以本次联学共建作为契机,借助彼此优势,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互促共赢,激活科研创新合力。

参观石墨烯主题展厅及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动力锂电党支部 徐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