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医工所党支部赴台州市肿瘤医院开展调研及科技项目合作交流
作者:,日期:2023-06-07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5月29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委委员、所属医工所所长吴爱国和医工所党支部书记黄伟带领所属医工所团队负责人与科研骨干赴台州市肿瘤医院开展支部共建、科技项目调研及合作交流活动。
  医工所一行到台州市微创介入和大数据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台州市肿瘤医院院区开展了现场学习及调研。台州市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徐栋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布局规划。吴爱国介绍了医工所的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等总体情况,针对医院和医工所的学科特点,希望未来在肿瘤诊断、中西医结合、微创介入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向开展合作。
  随后,双方在党建工作方面开展交流分享。在医院党委领导下,台州市肿瘤医院开展了旗帜领航、队伍培育、考核强基等活动,促进医院规范化建设;同时开展“质量服务”提升工程、“曙光行动”公益项目、“医校共建”健康促进项目等活动促进服务专业化。医工所党支部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开展了一系列服务科研、拓展合作及学术交流活动,在科技创新中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活动为双方在后续的科学研究、资源共享、党支部共建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台州市肿瘤医院,为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1952年成立于温岭市新河镇,2017年4月25日,在温岭市人民政府牵头下,台州市肿瘤医院由浙江省肿瘤医院全面托管,是台州市微创介入和大数据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温岭市肿瘤医防中心挂靠单位,2023年获批设立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

现场学习

交流座谈

活动留影
(医工所党支部 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