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作者:,日期:2023-06-13
  为了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6月7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在遍观楼705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开展专题党课报告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文杰主持。
  赵文杰以“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题做了党课分享报告。他从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三个方面介绍了此次主题教育的背景和考量、根本任务和要达到的目标、着力解决的问题和工作安排、相关学习材料推荐和支部的学习计划等内容。他指出,每位党员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必要性、紧迫性,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结合实际,在推动主责主业上见实效,提升能力本领,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以问题整改推动创新发展,把主题教育的成效最终体现在“出成果出人才”上。
  通过此次学习,海洋新材料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国家未来发展的指导意义和深远影响,将以实际行动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推动党建和科研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科技力量。
  最后,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陈海明向全体党员传达了上海分院系统单位干部队伍整改推进落实会的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要求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举一反三,严格做好科研经费使用,确保科研成果保质保量。
  会议还讨论了毛飞雄、吴英豪预备党员转正事宜。

赵文杰做党课分享报告

毛飞雄表态发言


吴英豪表态发言

陈海明传达会议精神和相关要求
(海洋新材料第一党支部 谷金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