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杭州湾园区党支部、先进能源党支部联合前湾新区杭州湾消防救援站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作者:,日期:2023-06-13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持续强化“党建+安全”融合,以党建引领安全,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杭州湾园区党支部、先进能源党支部联合前湾新区杭州湾消防救援站党支部,组织员工学生走进宁波前湾新区杭州湾消防救援站,实地参与消防应急演练项目。
  首先,消防员们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消防车的各类功能及内部设备,并现场演示了消防员出警时的穿衣速度。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现场人员试穿了消防服,从厚重的消防服中深刻感受到消防员工作的不易。随后大家来到了消防救援站的训练场,消防员们展示了攀梯训练及徒手爬绳,并普及了一些消防安全逃生知识,大家也踊跃体验了消防员的日常训练。最后消防员介绍了云梯消防车的用途,并邀请大家体验乘坐云梯消防车到30米高空。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在收获安全知识的同时对消防工作者无私的付出表示由衷地敬佩。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党建+安全”融合的具体实践,既提升了大家的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试穿消防服

合影
(杭州湾园区党支部 陆林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