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帆起先进,志向凌云”——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毕业生求职分享畅谈会
作者:,日期:2023-06-14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开展研究生思政教育,发挥优秀毕业生传帮带的引领作用,6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先进制造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宁波大学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机械联合培养研究生党支部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培养第二研究生党支部及先进制造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了“帆起先进,志向凌云”先进制造领域就业畅谈会。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金思文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先进制造第二党支部书记蒋俊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鼓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明确就业规划,积极思考、勇敢尝试,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脚踏实地、自强不息,实现个人价值。
  国科大应届毕业生胡华与宁大联培毕业生赵鑫垚应邀参与本次就业分享,充分围绕求职准备、信息获取、简历制作、公司风评、笔试面试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并各自畅谈求职感悟。胡华重点回顾了他求职的早期规划与时间管理,结合众多面试经历,对压力面试与谈薪技巧发表了独到的见解,他鼓励大家勇于跳出舒适圈进行大胆尝试与积极探索,不断总结,知行合一。赵鑫垚表示在求职中应深入理解所应聘岗位的特性和要求,“投其所好”、扬长避短,突出个人优势,他用切身经历展现了坚定目标后永不将就的人生态度。随后,大家围绕先进制造领域知名企业地域分布与招聘情况、求职目标困惑展开深入的讨论。最后,金思文指出求职需尽早制定目标,以终为始谋规划,在实践中不断复盘与总结,在职场中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新的人生舞台熠熠生辉。
  通过本次畅谈,与会同学收获了宝贵的求职经验,同时也启迪了思想:凡事预则立,立则行,行则达。路漫漫其修远兮,当代青年学子将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活动现场
(先进第一党支部 张莉;先进第二党支部 金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