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磁性材料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
作者:,日期:2023-08-28
  为持续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党委“科技创新生态优化”专项,促进实验室安全建设,提高实验人员安全意识及科研素养,近日,磁性材料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胡本林研究员与杨华礼副研究员主讲,实验室研究生及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胡本林主要对实验安全防护设施和使用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实验废弃物存储和处置、实验药品和常用实验设备的使用注意事项,以及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理流程,帮助实验人员在发生实验事故时能有条不紊的应对突发情况。
  杨华礼通过分析讲解几起代表性实验事故案例,提醒大家需重视实验过程中无人看守、实验操作不当等引发的实验室不安全环境。他强调,大家应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工作制度,确保在安全的实验环境下开展科研工作。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师生的规范实验操作及开展安全防护的意识,有助于安全、环保的科研环境。磁性材料党支部将努力推动安全科研环境的营造,推动科技创新生态持续优化。

胡本林作培训报告

杨华礼作培训报告
(磁性材料党支部 李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