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工作动态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开展“千万工程”经验启示学习讨论会
作者:,日期:2023-09-04
  为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8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高分子第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召开了党小组会议。会上高分子第二党支部书记汪龙做了《浙江“千万工程”主要做法与经验启示》专题报告,会议由党小组长张峰主持,小组十余名党员参会。
  二十年来,浙江省持之以恒地实施“千万工程”,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到“千村精品、万村美丽”再到“千村未来、万村共富”,造就了万千美丽乡村,探索出一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并因此荣获了联合国最高环境荣誉“地球卫士奖”。报告从“千万工程”项目出发,总结了这项浩大工程成功的原因在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能够大兴调查研究,从实际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能够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工作导向,健全党组织领导的基层治理体系;能够锚定目标真抓实干,一张蓝图绘到底。
  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开展了深入讨论与交流,助理工程师李继张认为,“千万工程”从居住环境、生态文明等方面深深改变了他的家乡,而对于这些改变,他认为“千万工程”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务实作风;工程师曹微虹认为“千万工程”体现出的因地制宜、实事求是、步履坚定等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和思考,并应将其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科研工作中。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的党小组成员了解“千万工程”实施背景、卓有成效的措施以及背后深远影响,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大兴调查研究等科学论断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在后续学习工作中将坚持实事求是、真抓实干的作风,拼搏进取,为祖国做出应有贡献。

学习现场
(高分子第二党支部 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