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文化 > 群团工作 > 工会
十里春风不如你——医工所西溪湿地一日游
作者:,日期:2021-04-30

  人间美好四月天,在这春暖花开,繁花锦簇的时节,为丰富员工及学生的文化生活,促进其身心健康,慈溪医工所工会小组于2021年4月16日组织员工及学生赴杭州西溪湿地开展春游活动。

  当天早上七点钟,三辆大巴车同时从慈溪医工所及宁波材料所集中出发,经过约三个小时的车程,抵达杭州西溪湿地。在明媚春光下,大家对“采青漫步”多了一份期待。入园后,大家乘船至绿堤参观百年香樟树,围坐在古樟树下,身旁伴着一弯碧水,使大家在艳阳下感受到了清凉与惬意。

  西溪是国内唯一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以“一曲溪流一曲烟”闻名的西溪湿地,曾经和西湖、西泠并称为是杭州三西。天然湿地的野趣美景和深厚古朴的文化底蕴,给这片古老的土地赋予了美妙和神秘的色彩。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有“三堤十景”,三堤分别是福堤、绿堤、寿堤,十景分别是秋芦飞雪、火柿映波、龙舟胜会、莲滩鹭影、洪园余韵、蒹葭泛月、渔村烟雨、曲水寻梅、高庄晨迹、河渚听曲。

  西溪之美,除了自然之美,还在文化之美。大家在用餐后前往古街欣赏民间手艺传统。西溪湿地蕴含“梵、隐、闲、俗、野”五大主题文化元素,园内留有大批古代名人的诗文词章,同时涵盖了民俗食品铺、手工艺店、龙井制作、文创产品等特色文化店面。最后,在欢声笑语中大家结束了本次春游行程,并带着美好的回忆返回温暖的家园。

  此次春游活动不仅让大家欣赏了美景,锻炼了身体,陶冶了身心,也为大家相互交流、增进感情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拉近了医工所同事与师生之间的距离。通过本次春游活动,相信大家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科研工作与生活中,为医工所的发展添砖加瓦。

医工所工会小组合影

西溪湿地美景一

西溪湿地美景二

 

(慈溪医工所 韩蔚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