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学术活动
10月24-26日:第十届先进材料与技术国际会议:从概念到市场
作者:,日期:2018-10-24

10月24-26日 中国宁波

大会官方语言 英语

  一、会议背景

  材料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物质基础。金属材料、纳米材料、能源材料、磁性材料、高分子材料、生物医用材料等新材料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基石和先导,在国民经济发展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宁波是首批新材料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规划建设了中国第一个新材料科技城。经过多年发展,新材料产业已成为宁波的重要支柱产业,形成了一批在全国具有垄断性的骨干企业和独创性新材料产业。“新材料产业看宁波,搞新材料来宁波”,已经成为宁波的品牌。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建立了以新材料研究为核心、向上游规模产业化装备技术和下游新材料应用技术延伸的创新链条。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构筑了宁波乃至浙江的人才技术新高地,成为“长三角”区域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服务、人才培育、企业孵化于一体的新型创新研究机构。

  近年来,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背景下,宁波正在全力打造中国与中东欧十六国合作交流的“首选平台”。鉴于中东欧国家在新材料领域的深厚积淀和中国新材料行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宁波市人民政府和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在宁海县共同设立了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和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该中乌合作平台将共同致力于高端人才引进、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应用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中国科学院和宁波市政府联合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及白俄罗斯科学院于2018年10月24-26日在宁波宁海举办“第十届先进材料与技术国际会议:从概念到市场”。本次国际会议的举办将有力推动中国与东欧国家在新材料领域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携手推动新材料产业发展。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

  白俄罗斯科学院

  承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

  协办单位: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中国研究中心

  宁波弗兰采维奇材料研究所

  大会主席:

  黄政仁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所长

  Solonin Yurii M.    乌克兰国家科学院院士;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弗兰采维奇材料问题研究所所长

  三、会议主题

  A.金属材料及复合材料

  B.磁性材料

  C.陶瓷材料及其复合材料

  D.高分子材料及复合材料

  E.工业废料的再利用技术

  F.极端环境材料及涂层

  G.生物材料与生物技术

  H.氢能与燃料电池 

  I.能源材料及应用

  J.纳米材料与纳米技术

  四、会议日程安排

 

  五、征稿说明

  1、投稿内容符合本次大会任意一个议题。

  2、为保证论文集质量以及排版格式的一致,请作者按照附件1的摘要模板提交摘要,并填写附件2的投稿回执发送给会议联络人。

  3、本次会议采取先投稿后筛选的方式,筛选结果将以邮件通知。

  4、投稿截止时间为9月20日。

  六、会议联络方式

  张立生/赵旭霞

  手机:13456141561/18067352240

  E-mail: zhangls@nimte.ac.cn/zhaoxuxia@nimte.ac.cn 

  七、附件

  附件1:投稿摘要模板

  附件2:投稿回执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