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第四团支部组织参观摩米创新工场
作者:,日期:2016-07-04

  623日,摩米创新工场开放日,所团委第四团支部组织并带领我所近20名团员青年来到宁波摩米创新工场进行交流和参观。摩米创新工场是以电子科技大学专业技术团队为依托,立足光电信息技术创新驱动,集成技术成果转移、项目孵化器、企业加速器、产业聚集园于一体的创新服务平台。它是由电子科技大学刘霖博士与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政府于20138月签署“摩米创新工场引进协议”共同引入。

  座谈会上,零创教育副总经理陈鹏飞为我所参观人员简要介绍了摩米创新工场的发展理念、运行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摩米·双创学院,它拥有的丰富的企业资源,可以有效地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难、创业难等问题。

  接着,在摩米办公室主任南玺的陪同下,我所学生和老师实地参观了天工智造智能装备、创智人生智慧大健康、麦迪森车联网三大主题孵化器。其中三大孵化器中孵化产品给我所学生和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应用于养老院的智能传感翻身床,它不但可以实时传达卧床老人的健康状况,包括脉搏和心跳等体征状况,也可以进行智能控制老人的翻身。应用汽车的智能钥匙,可以远程控制汽车的关闭和打开,以及打火等系列人性化的智能设置,同样也受到了学生和老师的热切关注。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我所学生和老师不断提出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对方也给出了基于科学方面的解释。通过此次活动,参观的学生和老师不但在创业和创新方面进一步提高了视野,而且在科技转移和转化方面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座谈会现场

 

陈鹏飞介绍摩米创新工场

 

创智人生智慧大健康孵化器

 

麦迪森车联网孵化器

 

天工智造智能装备孵化器

 

活动后集体合影

 

(磁材事业部 郑春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