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新材料创客中心通过科技部火炬中心备案审核
作者:,日期:2016-09-21

  近日从国家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获悉,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的宁波新材料创客中心通过备案审核,入选第三批众创空间。

  宁波新材料创客中心是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建设新材料初创产业园打造的重要平台,于20154月获得宁波市政府授牌,是由政府支持、社会资源参与、市场化运作共同打造的新兴创新载体,为创客团队提供免费的办公场地、交流场所以及研发实验室等硬件设施,并提供创客基金、导师辅导、市场渠道、风投资源等增值服务。新材料创客中心的特色是依托宁波市新材料产业特色以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现有资源,围绕产业链进行设置,主要关注领域有:3D打印、机器人、电动汽车、新型高分子、新能源、生命健康等。创客中心与专业的基金公司积极探索合作,以期对专注领域有一定见解且特别了解上下游产业的基金公司,为创客导引方向

  科技部为进一步推动众创空间发展,营造有利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于20159月发布了《发展众创空间工作指引》及《科技部火炬中心关于开展众创空间备案的通知》,本批通过备案审核的一共839家。发展众创空间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力抓手,是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对于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以创业带动就业具有重大意义。

    科技部火炬中心链接:http://www.innofund.gov.cn/kjb/tzgg/201609/0b84eeb1590543268ad9ce2060eaab47.shtml

 

(技术转移部 张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