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举办采购管理信息化系统推广培训
作者:,日期:2016-12-02

  1128日上午,宁波材料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组织了一场采购管理信息化系统培训,来自于研究所各事业部的50多名行政助理、财务助理和科研人员参加了培训。 

  为更好地服务于科研人员,使采购工作更加便捷高效,实现采购过程的全员监督,宁波材料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网络信息分中心依据研究所现行的采购管理制度开发了一套集网上申购、审批、合同签订等功能的一体化采购管理信息化系统。该系统自去年9月份开始,在新能源所和公共平台试运行,目前已试运行一年多的时间,通过不断的改进,系统功能日趋完善,操作界面等更加人性化,具备了在全所推广使用的条件。因此拟从121日起在研究所全面推广使用。 

  在培训会上,网络信息中心开发工程师以现场操作的形式,系统讲解了采购管理信息化的流程和操作要点,并当场邀请参会者上台实际操作,以掌握使用方法。此系统上线后,将取消以前的纸质审批流程,因此与会者提出了实际执行中可能碰到的问题,采购部门现场一一进行了解答,在讨论和交流过程中加深了对系统的审批和流转过程的了解。 

    采购管理信息化系统上线后,相关负责人将通过邮件或短信收到审批提醒,可通过内网、手机两种方式随时审批,因此将大大减少以往审批过程中上门签字或审批人出差造成的签批滞后现象;同时申购人可从系统中查询以往购置同类物品的品牌及价格,减少调研工作量。因此新系统的上线将提高采购过程的执行效率,使采购过程更加公开透明。

 

培训会现场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张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