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举行2016新材料创业圆桌交流活动
作者:,日期:2016-12-28

  1223日,宁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举行“初心不忘,聚力创业——2016宁波新材料创业圆桌交流活动”。镇海区政府副区长黄向华、科技局副局长朱林华、招商局局长张蔚、组织部人才办主任陆杰辉、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所长助理朱锦,及镇海区市场监管局、人社局、环保局、团区委、庄市街道、宁波市大学科技园管委会、宁波新材料联合研究院以及中科院宁波材料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园区初创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宁波材料所所地合作与知识产权部副部长谢开锋主持交流活动。 

  朱锦致辞表示,宁波材料所将不负地方政府的信任和重托,尽心尽力,把宁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建设好,发展好。希望镇海区政府及相关部门一如既往的对宁波材料所(工研院)和初创园的发展给予关心和支持。 

  新材料初创产业园总经理乌学东详细汇报了初创产业园2016年的发展情况,介绍了入驻企业的亮点工作,展望了初创园的未来发展,期望园区企业家、青年才俊们在明年有更好的成果,和初创园一起成长。 

  黄向华讲话时高度赞赏初创园取得的孵化成绩。他指出,初创园作为镇海区五大科技创新平台之一,一直积极为镇海区遴选和孵化精品优质的新材料初创企业。他鼓励园区企业家能在艰辛的创业过程中不折不挠、克服困难、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镇海区相关部门会一如既往给予支持和帮助,并协助园区企业家将自己的初创企业移植到镇海这片创业沃土。他希望相关街道和区级有关部门能经常组织企业家到初创园看看,一方面开拓视野、实现技术交流和突破发展瓶颈,另一方面为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和初创园优质项目提供资金和场地资源扶持,促进初创企业生根发芽。 

  交流会上,宁波晨鑫维克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南研究员、宁波中科孚奇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建新、宁波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门贺,就新材料初创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科学家与企业家之间的身份转换及创业期间的心路路程进行广泛的交流和深入的讨论。 

  交流会前,与会领导们实地考察了初创园内的入驻企业,和创业者亲切交流,询问技术应用前景和目前产业化情况。   

(宁波新材料初创产业园 童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