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成功举办第二届宁波市校际研究生学术英语演讲比赛
作者:,日期:2017-04-18

  414号下午,第二届宁波市校际研究生学术英语演讲比赛在宁波材料所举办。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宁波材料所,宁波大学以及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等单位20位选手参赛。主办方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学术委员会特别邀请宁波大学黄大网教授,宁波材料所王军强研究员、戴明志研究员、张一鸣副研究员以及Zubair副研究员担任比赛评委。此外,宁波大学研究生院研工办主任杨厦,宁波材料所研究生部主任戴高乐以及杨方、黄伟也应邀出席比赛。 

  戴高乐为比赛致辞,他表示学术英语演讲比赛有利于促进研究生学术表达和交流能力的提高,此次比赛更加强了宁波市研究院所与高校之间的交流,他希望参赛选手都能有出色的表现,同时也祝愿比赛顺利举办。 

  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尽显其能,热情澎湃地向大家展示了各自的研究内容。评委们在提问环节中从各方面与参赛选手进行了讨论交流:有对研究内容的深入探讨,有对科研走向实际生产的关注,有对演讲者PPT制作和演讲技巧的建议等等。3分钟的英语演讲,5分钟的问题答辩,全英文展示具有一定的难度,而所有参赛选手都实力不凡,各显风采。这是一场逻辑思维大比拼的赛事,一场学术演讲竞技的赛事,一场思想激烈碰撞的赛事。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通过角逐,最终来自宁波材料所的盛威,Kashif以及Nadeem获得了铜奖,来自宁波材料所的Alam以及来自宁波大学的宋红龄斩获银奖,来自宁波材料所的Usman摘得桂冠。 

  最后,王军强教授以及黄大网教授对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参赛者的着装、PPT制作以及如何展示科研内容等方面均给出了专业的意见。赛后,参赛者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为研究生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演讲和交流平台,同时评委的点评建议以及与其他选手同场竞技取长补短,使自己受益匪浅。

 

 获奖人员合影

 

  摄影:高分子事业部 王鹏

  撰稿:特纤事业部 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