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高手出招,精彩报告”——学术报告技能分享茶话会圆满举办
作者:,日期:2017-05-11

  55号下午,宁波材料所研究生学术委员会在所属先进制造研究所二楼咖啡厅成功举办了高手出招,精彩报告”——学术报告技能分享茶话会,会议邀请了来自表面事业部的刘志雄博后,来自新能源的刘小辉博士生,来自先进制造所的孙鹏博士生以及来自纳米事业部的孙山博士生分享做学术报告的心得和体会。

  茶话会开始之前,主持人王杰简要介绍了活动的由来和重要性,鼓励大家在讨论环节多交流,希望大家在今天活动中能有很大收获。 

  特邀的几位优秀嘉宾依次作了报告。博士生刘小辉从学术报告的种类、报告前应做的准备、报告遵守的几点原则、报告的演讲技巧以及报告后讨论环节应注意的事项,面面俱到且条理清晰地给大家展示了如何做精彩报告;博后刘志雄则以自己的博士答辩PPT为例,非常有条理且形象地揭示了论文报告PPT制作以及演讲过程必须注意的事项,在结束部分还鼓励大家多多练习,坚信大家在更多实战后学术报告水平一定会有很大提升;博士生孙鹏结合了自己丰富的学术报告经历生动地给大家讲述了做报告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该如何解决,最后还分享了自己的恩师寄语,画面特别温情和感动;博士生孙山则根据自己听取报告的经历,非常生动地讲述了院士、研究员以及周围优秀同学的报告特点,她谦虚而优雅的总结分享给大家一种唯美的视觉享受。 

 

嘉宾分享

 

现场交流

 

美好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大家还没来得急回味分享会就已经结束。非常感谢嘉宾的辛苦付出,给大家带来了一场有关学术报告技能的盛宴。 

 

撰稿:特纤事业部王杰  摄影:高分子事业部王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