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组织2017年度宁波市科协第一片组秘书长会议
作者:,日期:2017-06-14

  612日,宁波市科协第一片组秘书长会议在宁波新材料产业初创园内举行。宁波市科协第一片组共14个单位、学会科协秘书长参加会议。宁波材料所科协作为组长单位,组织片组秘书长会议。宁波市科协学会部部长宁冰、宣调部部长林红参加会议。 

  秘书长们参观了新材料产业初创园内的虔东科浩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富理电池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毕普拉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园内科技创新企业“苗圃、孵化、加速区域”分布情况和企业导师日常工作。

  初创园负责人乌学东说明了初创园建立背景、建设过程和在融合“资金链、产业链、创新链”,“选种、育苗、移栽”方面深度发力、提高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所做的工作。他介绍了初创园团队全程帮助企业申报项目,吸引高端人才,建设国家级双创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对初创园内企业的特点、产品及未来发展方向,乌学东如数家珍。 

  秘书长们结合各自单位、学会特点交流了2017年度工作思路和重要举措。他们表示,片组秘书长会议搭建创新驱动交流平台,谋划和促进各科协单位共同发展。将先进的、优秀的能力提升办法进行了推广,帮助协会精细化管理和优势互补。发挥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地方企业、服务科技专家的作用。加强各自能力建设,“以大带小”,共同发展。 

  宁冰对协会片组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组织单位表示了感谢。他说明了2017年度宁波市科协在服务会员单位方面的措施和办法,对协会单位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要求各协会组织加强管理,服务会员单位,加速专家库的建立,保持内部横向联系。林红介绍了宁波市科协建设科协单位片组的定位和初衷,以及宁波市科协组织结构调整情况。
 

参观初创园

 

座谈交流现场

 

(综合管理部 陈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