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组织新入所研究生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日期:2017-07-27

       为了提高研究生实验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技能,研究生部与安保办于7月26日联合举办了新入所研究生的安全培训活动,全体16级研究生及新入所课题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部主任戴高乐主持,安保办安保主管杜勇渤给研究生做了安全知识培训报告。
       杜勇渤以实际案例出发,强调了科研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每个员工及学生都对安全工作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详细介绍了实验室中存在哪些危险源及不安全行为,危险化学品的使用管理规定,实验室废物的处理流程,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和逃生,各种不同灭火器类别、适用范围及使用方法,以及一些防盗防骗小常识,并希望与会人员能够从日常工作做起,遵守安全准则,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戴高乐在安全培训活动中强调,全体研究生要对安全工作引起格外重视,安全无小事,切不可以侥幸的心态对待,要严格按照实验室相关安全规定开展实验工作。他希望研究生通过此次安全培训,安全意识得到加强,安全知识得到提升,确保研究生在学期间安全科研、安心学习。
       培训会最后以视频的形式介绍安全事故不可逆的特点,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安全事故让每一位与会人员都意识到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要防范于未然,将这次培训的内容牢记在心,并切实落实在科研中,确保科研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杜勇渤给新入所研究生进行安全培训

 

安全培训会现场

(人力资源部 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