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专题沙龙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作者:,日期:2017-11-15

11月13日,由宁波市机械工程学会、宁波市海高会先进制造与装备分会和宁波装备制造业产学研联盟主办,浙江省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宁波材料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所承办的“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专题沙龙在宁波材料所举行。

本次沙龙吸引了来自金丰(中国)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宁波智畅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海天塑机集团有限公司、宁波韵升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宁波中策动力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宁波亿文特自动化科技等宁波市智能制造企业,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宁波大学、宁波工程学院以及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共60余人参会。先进制造所所长杨桂林、先进制造所副所长张文武参加了本次沙龙。 

会议由宁波市机械工程学会秘书长李国平主持。杨桂林首先对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先进制造所的概况以及各研究领域的布局与最新科研进展。随后,他做了“先进机器人技术及应用”的报告,介绍了工业机器人概况、工业机器人运动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案例,以及新一代工业机器人技术;宁波智畅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林薛刚做了“智能工厂的组成及现状”的报告;金丰(中国)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曾盛明做了“智能制造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宁波韦尔德斯凯勒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究所所长张敬良做了“高性能多轴运动控制器及其应用”的报告。与会人员紧密结合报告内容以及下一代与人协作机器人技术、宁波市制造业目前面临的一些技术难题、公司经营管理模式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场面十分热烈。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宁冰部长最后发表讲话,他表示“智能制造技术应用”专题沙龙是学会为贯彻落实宁波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工作部署,推动宁波市机械产业快速发展,充分发挥“集聚众力,创新学术”平台作用的具体举措。今天的沙龙准备充分,报告水平高、与宁波智能制造产业紧密结合,对于促进企业与科研高校之间学术交流,助力企业发展迸发新活力,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交流期间,专家们还参观了先进制造所工程中心。本次沙龙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各位专家之间的沟通和了解,分享和展望了智能制造前沿技术,为进一步的学术交流及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先进制造所 赵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