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民盟宁波材料所支部荣获民盟宁波市先进集体
作者:,日期:2018-01-08

  1月4日,民盟宁波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举行。

  全会学习了中共十九大和民盟十二大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许亚南主委代表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民主同盟宁波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期间,还举行了民盟市委会“2016-2017年度盟务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盟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先进集体”表彰仪式。

  民盟宁波材料所支部被评为“民盟宁波市委会2016-2017年度盟务工作先进集体”,盟员赵晓光被评为“优秀盟员”。

  民盟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支部自2014年成立以来,在民盟宁波市委、宁波材料所党委的关怀、支持和领导下,以中国共产党十八大四中全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导,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支部力量日益壮大,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发挥参政党的作用。通过全体盟员的共同努力、团结拼搏、扎实工作,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积极探索增强支部工作活力、盟员之间的凝聚力,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可喜的优异成绩。

  全国政协就支委张文武研究员提出的“强化航空发动机关键工艺攻关专项支持政策”提案举办了高端座谈会,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亲临指导,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张玉台主持会议,王华明、向巧院士等专家学者,科技部、工信部、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空军装备部、中航工业、中国航发、中航商发、中科院、中国特种加工学会等部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长达3小时,大家热烈讨论了“两机专项”实施的成绩和短板。代表们一致认为,为加速我国两机领域的赶超和创新,应该加速推进工艺、材料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加大力度扶持前瞻性技术研究,调整并解决当前布局中型号牵引为主,工艺和材料基础科研仍然缺乏科学性、系统性的问题。

  委员王慧作为技术转移部知识产权处处长,承担并完成了盟市委2017年参政议政调研课题《宁波市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现状、问题及对策研究》,以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大学为例,针对这些高校院所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的发展思路、体制机制、发展现状、现存问题等开展调研,结合宁波市全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工作,有针对性的在转移转化引导基金建设、新的评价体系制定、相关配套政策完善及专业人才培养四个方面提出了政策建议与意见,撰写了近6000字的调研报告。其他盟员也在其岗位上纷纷建功,在此不一一列举。

  面对成绩我们不骄不躁、砥砺前行,围绕在党中央周围,发扬优点、改进不足,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工作岗位,做好参政议政工作。

 

先进集体称号

 

先进集体领奖现场

 

优秀盟员称号

 

优秀盟员领奖现场

  (先进制造所 赵晓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