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面向学校开展社会实践服务活动
作者:,日期:2018-03-07

  随着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影响力的进一步扩大,周边高校测试用户逐年增加,学校科普方面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多,而且不少用户有了解测试中心的迫切愿望。为做好宣传和科普开放活动,公共技术服务中心牵线周边学校,开展了服务于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第一期活动对象是来自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的学生。

  2018年3月7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20余位学生,在其辅导员郑志荣老师带领下,来到宁波材料所测试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测试中心高级工程师李明和张公军接待了学生一行。李明向学生们大致介绍了整个测试中心的情况,然后带领大家参观了测试中心微观结构、化学分析、物理性能等方面的大型仪器设备,并言简意赅地介绍了测试中心各设备的原理、应用及特点。学习过程中向学生们了解了与环境检测相关的设备,如ICP、气质联用、液质联用等。对于感兴趣的设备,学生和设备管理员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此次活动得到了来访师生一致认可,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社会实践活动,能更加深入地学习测试知识。

  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时尚艺术教育为主要特色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学校,坚持以工为主,工贸艺结合的教学方式,已培养出一大批纺织、家纺、检测、染整、助剂、环保行业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专业主要致力于环境检测、水质分析、环保设备运维、环境评价与咨询等岗位技术人才的培养和教育工作。由于该校先进的大型仪器检测设备相对较少,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一方面可拓展学生的视野和眼界,使他们学到书本以外的东西,提高学习的积极性和兴趣;另一方面也为测试中心拓宽了服务渠道。

 

 

    

  

公共技术服务中心 张公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