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第九届青年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日期:2018-05-14

  5月11日晚,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宁波工研院第九届青年歌手大赛在知行楼博思会堂举行。研究生部主任戴高乐,稀土磁性功能材料实验室研究员刘剑,团委书记张一鸣,科技发展部赵旭霞,所属新能源所研究员戴明志,往届获奖选手丁纪恒,杨燕鹤,受邀作为本次比赛评委嘉宾出席。

  本次青歌赛,在海选模式上做到了线上/线下双通道选拔的模式革新,较往届相比,参与歌手达到47位,创造了历年新高!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2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决赛现场观众爆满,座无虚席,很多观众站着看完了整场比赛。

  决赛在田恒政及留学生Rehman的开场秀中拉开序幕。整场比赛赛制清晰,环环相扣,评委点评深刻,入木三分而不失风趣。第一轮晋级赛中,12强选手轮番亮相,个个实力不凡。田澍的《流浪记》让人潸然泪下,卜伟的《旅行》以音乐为诗沁人心脾,王杰用《冬天里的一把火》点燃了全场气氛。刘剑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对第一组选手进行了点评,将学术与音乐类比,让音乐的主题得到了升华;第二组演唱中,田心的《告白气球》甜美动人,刘高瞻的《阴天》慵懒惬意,全成的《其实都没有》一开口,全场便安静了下来,只有音乐和歌声在缓缓流淌。赵旭霞老师进行点评,她从舞台表现,声音特质等方面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宁波工研院合唱团现任团长戴明志以及往届获奖选手丁纪恒也分别对后两组选手黄浩然、袁文津、梁珊珊、俞家欢、张磊、张畅的演唱进行了专业点评,在场的观众和选手纷纷拍手称道。

  在游戏互动环节,各类别出心裁的现场小游戏,点燃了观众的热情。参与者在享受互动游戏快乐的同时也得到了精美的礼品,全场洋溢着的浓烈的音乐氛围感染了每一个人。决赛进入第二轮后,评委和观众的情绪被彻底调动起来了,评委嘉宾纷纷献唱,观众也积极参与到了现场K歌环节,达到了“众乐乐”的效果:刘剑献唱一首惊艳全场的《绝口不提!爱你》,戴明志和戴高乐组成的临时限定组合带来一首《北京北京》,戴明志用一首悠扬华美的民歌独唱曲目《春天的芭蕾》彻底征服了大家的耳朵。

  经过两轮的激烈角逐,田澍凭借其霸气的气场和用心的演唱,夺得本次比赛冠军。而全成、黄浩然凭借其娴熟的唱功的和完美的表现征服了现场的嘉宾和观众,获得第二、三名。刘高瞻、王杰则凭借其极佳的舞台表现获得“最佳台风奖”。

  本次比赛由工研院研究生会文体部主办,研会文体部的同学在坚定文化自信的前提下,对比赛进行了多项革新,展现了工研院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开场表演

选手演唱

  

刘剑为比赛冠军田澍颁发奖杯

参赛选手与评委嘉宾合影留念

 

  (文:工研院研究生会 李硕/图:江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