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召开2018年上半年安全工作交流会
作者:,日期:2018-06-29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大安全宣教工作力度,推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弘扬安全文化,提高安全管理水平,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属二级所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于6月27日上午,召开2018年上半年安全工作交流会,邀请宁波材料所运行保障部主管杜勇渤对全体安全员进行安全相关制度解读及互动交流。

  结合近期消防安全演习、安全检查情况,杜勇渤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对安全相关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使每位安全员明确了作为一个安全员的职责,且对所内安全制度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随后,先进制造所行政主管毛佳佳为大家介绍了来访实验人员管理、入离所安全管理规定,要求安全员做好新入职的员工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把好入所安全培训的第一关,将安全意识传递到团队的每一个人,离所时做好安全交接工作,保障科研安全工作的善始善终。同时,毛佳佳对上半年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分类汇总,与会人员共同交流了相关被查问题,各团队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此外,就特种设备管理、自查规定,高温假期间对工程中心地面养护工作做出了相关的安排。最后,针对制作安全生产月科研安全图片及小视频活动进行了动员,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安全宣传活动。

  通过本次会议,不仅加强了各个安全员的责任感,也提高了大家的风险防范意识和业务知识储备,更是对上半年安全管理工作的全面总结,真正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时刻提高警惕,警钟长鸣,坚守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做好隐患排查,严守安全防线!

 

交流会现场

  

  (先进技术制造研究所 供稿:王菊;摄影:周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