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组织开展公文培训活动
作者:,日期:2018-07-12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日常公文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7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特别邀请宁波市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处长吴培力围绕《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组织开展了公文培训活动。宁波材料所党政办副主任金乐主持活动,管理支撑部门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吴培力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一份公文实例讲起,从公文的概念、处理的依据、公文种类和格式要求等多个方面阐述了公文写作的要求、技巧及需注意的问题,着重讲解了大家在工作中常用的通知、通告、报告、请示、批复、函、纪要等文体的应用场合及格式规范,对近似文种进行了辨析,并现场回答了大家提出的一些公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吴培力指出,在公文撰写过程中,既要注重文种、格式、行文规则的规范性,也要注重语言文字的规范性,既需要办公室把好关,更需要从源头做好规范性工作。

  本期培训让大家对公文写作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和掌握,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表示要将学到的内容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实践中提升公文写作水平。

 

 

宁波市政府办公厅秘书处处长吴培力作公文培训

培训现场

  (党政办 高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