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动力锂电工程实验室召开2018年中工作交流会
作者:,日期:2018-08-23

  8月19日至20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室举行了2018年中工作交流会,实验室主任刘兆平研究员主持会议。会议的主要目的是总结2018年上半年实验室科研工作进展,明确下半年的工作重点。实验室各课题组负责人、员工以及研究生分别就其上半年的各项工作进展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工作分享。此次会议同时作为刚刚启动建设的中科院石墨工程实验室工作交流会,实验室各产业化项目公司和浙江省石墨烯制造业创新中心有关人员也列席参加。

  会上,刘兆平首先作了“凝心聚力、激情创新,让我们为梦想而努力奋进!”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刘兆平就2018年上半年实验室工作进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和重点做了全面而深入的介绍和分析,对人才引进及培养、重大项目实施、成果转化项目实施以及实验室安全卫生工作、党支部工作等提出了方向和建议,并强调了实验室核心价值观“激情创新、共同成长”。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各研究小组和成员认真汇报了其上半年工作进展情况,刘兆平认真听取了汇报,进行了点评,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计划提出了相应的建议,鼓励大家要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举发展,加快创新,努力产出论文、专利、产业化技术等多元科技成果。

  会议结束时,刘兆平对2018年上半年实验室的工作进展做出了总体评价,分析了实验室在当前“一体两翼”格局下的新形势和新局面,要求实验室全体成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尽可能提高科技创新的质量和效率,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刘兆平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会议现场

   (文: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 张自博/图:动力锂电池工程实验 张潇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