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培训活动
作者:,日期:2018-11-09

  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教育,提高特种设备管理及作业人员安全意识,防范安全事故,11月7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特邀高级技师朱德丰进行特种设备培训。各部门设备员、安全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过程中,朱德丰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从特种设备的法律法规,基础知识和警示案例等多个方面进行培训,着重讲解了起重机的构造,操作方法和事故预防,强调了特种设备涉及生命财产安全,必须按特种设备相关法规制度进行使用和管理,须办理使用登记,相关人员应持证上岗,定期检验,做好维保,加强检查,并在现场给大家做了起重机操作示范,解答疑问。

  本次培训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让大家对特种设备的使用和管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培训现场 

  (资产管理部 黄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