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荣获中国碳纤维复合材料科技创新创意设计大赛三等奖
作者:,日期:2019-01-22

  1月18日,首届中国“吉林化纤杯”碳纤维复合材料科技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吉林市举行,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特种纤维事业部的参赛作品“碳纤维复合材料筒段”荣获三等奖。

  宁波材料所特种纤维事业部李莹莹、金璐、罗文圣三人代表团队参加了此次决赛,参赛作品《碳纤维复合材料筒段》是以宁波材料所国产M50J级高强高模碳纤维为材料基础,以预浸成型加工工艺为创新点,通过热压罐工艺制备性能优异国产高强高模碳纤维复合材料筒段,从而实现大幅减重、增强的效果。决赛现场,团队成员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答辩,项目方案得到专家评委的肯定与好评。

       中国碳纤维复合材料科技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由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和吉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大赛以“协同创新、联动开发、推动应用”为主题,面向国内外高校与科研单位的学生及科研人员,针对大丝束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本次大赛自2018年7月启动以来,专家网上评审,来自长春工业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山东大学、吉林化工学院、吉林富博纤维研究院有限公司、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19个参赛作品进决赛。

答辩会议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供稿/摄影:特种纤维事业部 李莹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