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园区办和运行保障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召开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作者:,日期:2019-07-12

  在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浓厚学习氛围下,7月5日下午,园区办和运行保障部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召开了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大家首先一起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雷金常和刘薇同志传达了宁波材料所党委“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与会同志结合要求和下半年重点工作,一起讨论研究了推进园区基本建设项目工作及提升运行保障能力的方法和措施。

  会上,大家把主题教育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分别从坚定立场、加强学习、尽职担当等方面对照工作职责对2019年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大家重温了入所的初心,结合工作阐述了的思考和体会。杜勇渤结合工作实际谈了一些体会,他表示,园区办和运行保障部的工作特点做的就是将一些“意料之外”的不可控因素通过努力转化成“意料之中”的可控因素,从“等事做”转化为“找事做”。赵洁如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提到,大家必须要从“被动服务”转变为“主动服务”,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努力服务科研,才能让大家满意,实现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两位同志的体会与分享得到与会同志的一致认可。

  宁波材料所副所长张瑞丽参加会议并就毎个人的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并传达了中科院对夏季施工管理的要求。她指出,今年两部门的基建和改造项目比较集中,量大面广,每一项工程都与职工学生密切相关,影响面大,对部门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但上半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年初的任务目标正常推进。下半年,尤其高温假期间是多个项目同时开工的时期,大家应全力以赴,继续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保质按期完成各项改造工程,为大家营造一个更便利的园区。她强调,每个岗位招聘时都有明确的定位,我们应该经常对自己的工作定位和实际成效进行对比和反省,重温入所初心,加强学习、找出差距,着重落实,转变观念,更新服务理念,加快推进年度目标任务落实。

  通过开展本次集中学习活动,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了重要精神,更加坚定了服务的初心,为下阶段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科学的、与时俱进的思想指导,强化了使命责任意识,使主题教育的成效落实在各项工作上。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运行保障部 徐彩云 郭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