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超算中心举办高性能计算机群培训
作者:,日期:2019-07-25

  为提升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科研人员对高性能计算机群的掌握能力,进一步帮助科研人员熟悉新集群的架构和使用方法,解决平时使用集群过程中的问题,7月24日,宁波材料所超算中心举办了高性能计算机群培训会,特别邀请中科曙光公司工程师吕永安为大家授课。

  培训会上,吕永安首先介绍了新购置高性能计算集群的安装部署过程,目前所内新旧两套设备集成为一套系统进行使用和管理的情况,以及集成后系统的架构情况,并对编译器、并行库、数学库、应用软件等的应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他还介绍了登录软件、环境变量、常用命令、常见错误等大家关心的内容。接下来,吕永安通过案例介绍了串行和并行在设计、编译、运行方面的区别,重点阐述了使用作业调度的步骤和方法。最后,吕永安对大家提出的目前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编译程序、提交脚本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更高效的掌握和使用所内的计算资源提供了保障。

吕永安介绍集群情况

 

培训现场

  (超算中心 徐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