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张文武研究员受聘“知行新说”宁波高校兼职思政老师
作者:,日期:2019-11-12

  11月6日,由宁波市教育局主办、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甬派传媒协办的“知行新说——宁波百名兼职思政导师进高校”活动在宁波工程学院阳明报告厅举行。

  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张文武在会上作了题为“科学,科幻与创新中国”的主题演讲。演讲中,张文武结合他本人的科研工作和科幻小说创作经历,讲述了科学、科幻与创新的关系,通过剖析中国哲学思想的演化脉络,对比工业革命的宏观趋势,他呼唤真正科学精神的回归,以奔放的思维突破边界,为我国科技创新扫除不必要的障碍。

  讲座结束后,张文武与观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随后的聘任仪式上,宁波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方猛向张文武颁发聘书,聘任其为“知行新说”宁波高校兼职思政老师。

  “知行新说——宁波百名兼职思政导师进高校”系列活动是由宁波市教育局联合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精心打造的大型宣传思想文化创新活动。活动以青年学生为主要对象,采用讲座、论坛、访谈等形式,邀请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各领域专家学者、优秀企业家、社会知名人士等担任兼职思政导师,走进高校。

张文武作主题演讲

颁发聘书

 

  (供稿、摄影:先进制造所 王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