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质量保密处举办质量专题指导培训
作者:,日期:2019-11-18

  为了进一步提升项目及产品质量管控的适宜性,推动质量管理工作的持续改进,11月11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质量保密处邀请了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质量管理专家来所并入驻团队进行一对一的专题指导。本次活动得到了宁波材料所团队负责人、技术骨干、质量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全所共计6个团队、50余人参加此次指导培训。

  在专题指导和培训的过程中,专家结合自身多年的质量管理经验,针对每个团队的项目和产品,与团队负责人及技术骨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合同评审、风险分析、特殊过程、外包过程、工艺评审等环节的管控进行了详细说明,团队成员针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同专家进行了讨论,对GB/T19001-2016/GJB 9001C-2017标准条款的实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最后,专家对团队技术骨干和质量员开展了通用质量特性、技术状态管理和关键过程控制的专题培训,结合质量事故案例,生动讲述了开展上述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应用实践,形象解释了各项要求在材料研发和生产过程中如何落实。

  通过本次指导培训,大家对项目和产品管理全过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掌握,并表示要将本次培训交流过程中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在实践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专家与团队交流现场

开展GJB六性技术培训现场

  (质量保密处 张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