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新闻速递
宁波材料所杨桂林研究员荣获“2019年度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作者:,日期:2020-01-19

  近日,浙江省人民政府发文通告,授予75人“2019年度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其中,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杨桂林研究员获此殊荣。

  杨桂林研究员现任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所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一直从事精密驱动控制、机器人及智能制造装备研究,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研发、服务地方产业、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主要包括:领导建立了浙江省机器人与智能制造装备技术重点实验室、浙江省智能装备设计院(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宁波分部三个省部级科研平台,组建了一支经验丰富、技术精湛的精密运动与先进机器人技术科研团队;取得了多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研究成果,部分成果在浙江省实现了产业化推广应用,创造了直接经济效益8亿余元;发表科研论文280余篇,获颁专利30项;曾荣获R&D 100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等多个重要奖项。

  “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由浙江省人民政府设立,每三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名额一般不超过75名,主要授予在科学技术和现代化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中青年专业人才,旨在推进浙江省中青年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激励广大中青年工作者为浙江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截止目前,宁波材料所已有两位研究员获此殊荣,先前李润伟研究员于2016年荣获“浙江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人力资源处 俞皓然)